close

解孵勁寶父子日

Ella 2018。8。29 解孵與勁寶 3.jpg

 

Ella 2018。8。29 解孵與勁寶 1.jpg

 

2018.8.29

 

Ella 2018。8。29 解孵與勁寶 2.jpg

 

Ella 2018。8。29 解孵與勁寶 5.jpg

 

 

@賴解孵

 

父子,勁寶,勁敵,盡力之奶爸的24小時
前天中午12點到昨天中12點是我們家自己設的父子日,目的在於讓我們父子有更多的獨處時間,建立更有愛的父子關係❤️
說白一點就是因爲勁寶超級黏他媽,對我則是好像有點意見。他媽說我不在家時他會一直叫爸爸爸爸,而我一出現,他就開始裝酷不叫,很故意。這被我們大人解讀成「你兒子在生你的氣,因為你花太少時間陪他」。所以為了不讓我自己現在正在下滑的地位繼續再往下掉,我就來個父子日。24小時只有勁寶,工作也要放一旁!(對不起同事們)
昨天,只有我跟勁寶,沒有保姆,老婆放假出去找朋友,運動,按摩,吃好料。
還好有管家幫忙。⋯⋯
中午時分,送走保姆和老婆,奶爸先跟勁寶玩了一下,一直觀察什麼時候才是最佳良機請這位吃飯終結者上桌午餐(這小孩不愛吃飯,只愛玩)。
不能在第一場就搞砸,所以特別小心。看他心情好了,趕快洗手上桌,大幸運吃得很不錯,松了第一口氣。
開始刷牙洗手,結果大便了!
去洗屁屁,洗完回到換尿褲的地方,剛要穿上紙尿褲,他年輕有力的水柱就往前射,射程有力又多,客廳地板此時有一「大」面積的童子尿,愛跳舞的他還甚至開始要學他爸的偶像郭富城的水中踢蹋舞,還好有管家幫我善後。
結束之後就是游戲時間,我兩愛水!
所以就玩水!在池子裡互相噴水,抓假魚,潑水,各種幼稚的水裡活動玩了一個小時,差不多要午睡。
成功沒有哭鬧著離開池子,簡單沖洗開始放睡覺音樂,房間變暗。小子就是活力充沛,持續房間里來回走動幾百回,終於累了,叫了30秒麻麻,麻麻,倒到床上,睡了!爽!成功!
也趁此時處理了一些工作上的事。
兩小後醒了,要開始晚餐的戰鬥了!緊張!
一上來完全沒有想吃的氛圍,先讓他在家里到處晃,看他愛的書,還愛看一個歌迷製作的特別相冊。暖身完問他有餓了嗎?一直回沒有沒有。要吃飯了嗎?沒有沒有。結果我說那爸爸先吃飯,你想吃了再過來。當我吃到一半時,奇蹟來了,他走過來,順手餵一口他愛的烏龍面,沒走開,再餵一條,嘿嘿,就被抱上餐椅把面吃光光,把湯豆腐青菜吃光光,還吃了九顆葡萄!我又過關了!喔耶!
下一段又是游戲時間,看書,玩具,跟布丁爭寵完差不多要洗澡準備睡覺了!父子兩就坦誠相對,一起洗澡,根本在玩(我暫時還是比較大和高😝)。我故意用花灑淋頭訓練他閉眼睛,他很驚嚇,一直抱著我。就在很多「不要怕,要跟你媽一樣勇敢」此類句子無限循環中結束,沒有大鬧!上天有保佑!
差不多要凖備睡覺了,昨晚他選的故事書是「恐龍」,好厲害的立體書(老媽買的),他找到最佳位置就是背對我胸肚坐下(兩大腿中間),開始講故事。。翻到蛟龍這一面,突然房門打開了,麻麻回來了。小伙子從此麻麻麻不斷。一番努力之後,我說你先避開,我來讓他睡,平靜後,慢慢累了,再來一瓶睡前奶,搞定!(開始有點佩服我自己)
第二天早奶是六點,麻麻叫醒我的,喝完,小子七點就起床不睡了。在床上賴一下,8點帶他上去吃早餐。他一副沒有要吃,本來要給他吃玉米,他沒興趣,結果被一大碗優葛餵飽。今早比較文靜,一個人靜静地翻著書,爸爸不打擾,又過了一小時。小子要睡回籠覺了。
帶回房間,沒兩下,睡了!一睡2⃣️個小時。起床準備午餐。
我的24小時奶爸就差不多結束,結語是小孩真的要花時間陪,陪了一天,又抱又喂又陪睡陪玩,他現在對我好的嘞!真現實😅😅😅 但這過程也讓我蠻爽的。實行前一天我還在跟老婆說會緊張,他現在這麼黏你,你不在他會不會一直爆哭!但被我找到了相處的方式,勁寶其實也是愛爸爸的,我們俩又互相認識了一次,又多愛了一點,少了一點忌妒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